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7 15:23: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析师预测:美国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软着陆”可能性降低

字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6日报道,在美联储宣布自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以及有迹象显示消费者支出走弱之后,分析师们越来越认为美国经济衰退正迫在眉睫。

  报道称,富国银行现在预测,一场“轻度衰退”将从2023年中期开始出现。与此同时,穆迪分析公司认为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将降低。

  据报道,穆迪分析公司货币政策研究主管瑞安·斯威特在一份研报中说,美联储将继续提高利率,直到决策者们终止通胀,但风险在于这也会破坏经济。

  报道指出,随着物价上涨影响消费者的钱袋,5月份美国的零售额出现5个月来的首次下降。同样在周三,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将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零。古根海姆公司首席投资官斯科特·迈纳德说,鉴于消费者支出的放缓,美国可能已经处于衰退中。

  报道还称,最近已有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表示,明年的经济萎缩将很难避免。富国银行的杰伊·布赖森在周三的研报中说,他在差不多一周前还曾预计会有“软着陆”——但现在他的基本预测是会出现轻度衰退。

  报道称,彭博社经济部估计,美国经济到2024年年初将出现下滑的概率现在接近四分之三。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