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5 21:44:48
来源:新华网

挪威情报部门将首都枪击事件定性为“极端恐怖主义”行为

字体:

  新华社哥本哈根6月25日电(记者林晶)挪威警察安全局局长罗格·贝格25日说,情报部门将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当天发生的枪击事件定性为“极端恐怖主义”行为,并将国家面临安全威胁等级从正常的3级调至“最高”级别5级。

  贝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枪击事件嫌疑人是一名伊朗裔挪威人,有情报显示他曾受到极端组织影响。

  挪威警方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奥斯陆市中心一个酒吧餐饮街区当天凌晨发生系列枪击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一名42岁男子作为唯一嫌疑人在枪击事件发生不久后被捕。

  挪威《世界之路报》援引奥斯陆警察局行动处负责人托尔·巴斯塔的话说,当地时间25日1时14分许,警方接到报案称一男子在市中心一酒吧门口突然开枪扫射。5分钟后,警方将上述男子作为嫌疑人逮捕。这名男子在附近至少3个地点实施了枪击。巴斯塔说,该嫌疑人在挪威警方和情报部门均留有“案底”。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77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