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6 11:57:01
来源:新华网

中国-苏格兰合作论坛在爱丁堡举行

字体:

  新华社英国爱丁堡6月25日电(记者黄泽民)以“共创繁荣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苏格兰合作论坛23日在爱丁堡成功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表示,中国同苏格兰在经贸、教育、文化、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农业、创意产业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空间。

  郑泽光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年来,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苏格兰经济独具特色,资源充实。过去两年多来,双方合作持续增长,充分显示强劲的发展韧性。当前形势下,中英企业界应加强对话交往,扩大互利合作,促进双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英国中国商会会长方文建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对苏格兰投资从传统领域向更广泛、多样化领域拓展,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对促进苏格兰经济特别是低碳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古沛勤爵士说,苏格兰对华出口增长迅速,与中国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日益紧密,前景广阔。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投资事务负责人格雷姆·怀特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企业对苏格兰投资带来双赢,苏格兰希望与中国在旅游、学生交流等众多领域增进合作。从本次论坛可以看出,双方在低碳发展领域拥有共识,也都在思考如何推动各行业面向未来发展。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苏格兰地区中资企业与当地商贸界交流。苏格兰当地中英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合作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