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20:42:40
来源:新华网

委内瑞拉官方再次与美国代表团接触

字体:

  新华社加拉加斯6月27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7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当天下午委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会见了到访的美国代表团,讨论了双边关系等议题。

  马杜罗说,本次会晤是今年3月两国商讨双边和能源问题的后续,目的是继续制定有关双边关系的议程以及讨论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

  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呼吁让受到美国和欧盟制裁的委内瑞拉和伊朗回归国际石油市场,马杜罗在讲话中表示,委内瑞拉已做好重新融入国际石油市场的准备,并欢迎法国石油企业来委投资生产。

  马杜罗今年3月5日与来访的美国高级代表团举行会晤,委方明确表达希望在维护拉美地区和平及增进人民福祉等议题方面取得进展。美方则称双方讨论了能源安全等议题。

  由于美国持续对委内政进行干涉并企图通过政变等手段推翻马杜罗政府,委内瑞拉自2019年1月起与美国断交至今。而美国方面则不断加大对委经济制裁,包括禁止委原油出口。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