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30 05:37:12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建的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竣工并通过验收

字体:

  新华社哈拉雷6月29日电(记者张玉亮)中国在南部非洲的最大援建项目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29日举行媒体开放日,施工方宣布项目已竣工并通过验收。

  这是位于津巴布韦汉普登山新城的新议会大厦内的参议院议事厅(6月29日摄)。新华社发(肖恩·朱萨 摄)

  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位于津首都哈拉雷市区以西20公里的汉普登山新城,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建成后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施工方上海建工集团援建津巴布韦议会大厦项目经理蔡力波表示,项目原计划2021年3月完工,受疫情影响,最终于今年5月底竣工。目前大厦已通过验收,将在不久后移交津方使用。

  6月29日,在津巴布韦汉普登山新城,一名男子从新议会大厦门前走过。新华社发(肖恩·朱萨 摄)

  自2018年项目开工以来,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多次赴项目现场参观。他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对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项目施工进度及津中双方工作团队的配合感到非常满意,并对施工方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积极复工表示钦佩。

  蔡力波说,项目竣工后,上海建工集团还将提供为期2年的维保服务。

  6月29日,在津巴布韦汉普登山新城,一名女子在新议会大厦前留影。新华社发(肖恩·朱萨 摄)

  除新议会大厦外,中国企业在津巴布韦承建的重大基建项目还包括万盖燃煤电站扩机工程、穆加贝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等。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78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