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7 12:45:17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宣布开发出加速修复受损神经的新材料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7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以色列理工学院日前宣布开发出一种材料,可通电加速修复受损神经。相关研究已发表在英国《自然·材料学》杂志上。

  受损神经再生速度一般较慢。研究说,这种超薄材料可在伤口打开状态下包裹在受损神经周围。伤口闭合后,材料依然可刺激皮下受损的神经组织推进光电转化,以电流刺激加速神经修复。研究人员在大鼠身上对该材料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其受损神经修复速度加快了33%。

  研究说,这种薄膜由硅基材料制成,可被吸收而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毒性,无需附加后续手术将其从体内移除。

  领衔研究的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梅纳赫姆·罗滕贝格说,经过进一步研发,这种超薄材料既可用于修复受损神经,也有望在临时心脏起搏中起到刺激心脏及激活周围神经系统的作用。他预计,三到五年内该材料将在人类身上得到广泛应用。

  罗滕贝格说,这种薄膜制成的相关设备用于临时心脏起搏,可帮助患者术后康复,避免使用临时电极插入心脏后再取出时可能引发的不适。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81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