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9 06:22:03
来源:新华网

普京:西方对俄制裁可能导致全球能源市场出现“灾难性后果”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7月8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表示,如果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继续下去,可能会导致全球能源市场出现“灾难性后果”。

  普京当天在召开俄政府会议时表示,欧洲国家替换掉俄能源的尝试带来预料之中的结果,即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终端消费者的能源成本增加,这对那些实施制裁的国家造成更大的伤害。他说,如果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继续下去,可能会导致“全球能源市场出现更严重、甚至是灾难性的后果”。

  普京说,针对俄罗斯的“经济闪电战”失败了,但西方制裁正在损害俄经济,“我们需要有信心,但对于个别行业和劳动力市场来说,风险仍然存在”。

  他强调,俄燃料和能源综合体的主要优先任务之一是完善基础设施,以提升各地区的气化水平和增加向有前景市场出口的多样化。“政府目前正在研究开发铁路、海运和管道基础设施的方案,以便向友好国家供应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