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3 05:18:47
来源:新华网

英国8名保守党要员获参与党首角逐资格

字体: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电(记者杜鹃 许凤)英国执政党保守党8名要员12日得到足够数量的保守党下院议员支持,获得参加定于13日举行的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第一轮投票角逐资格。

  这8人分别是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总检察长苏拉·布雷弗曼、财政大臣纳齐姆·扎哈维、前负责平等事务的国务大臣凯米·巴德诺赫、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

  根据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公布的竞选规则,候选人提名程序12日进行。上述8人当天各自得到至少20名保守党下院议员的支持,获得角逐党首职务的资格。接下来,保守党选出新党首大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358名保守党下院议员投票锁定两名最终候选人,第二阶段由所有保守党党员投票,胜出者出任新党首及英国新一任首相。

  第一阶段首轮投票定于13日举行,竞选人需得到至少30名保守党议员支持,否则会被淘汰。此后将举行数轮淘汰式投票,直至21日议会夏季休会前锁定两名候选人。第二阶段,保守党党员将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选出新党首。据英国媒体报道,保守党现有党员约20万人。

  “1922委员会”由保守党议会下院普通议员组成,在决定党首及首相人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这是7月7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显示反对鲍里斯·约翰逊标语的屏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7月7日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说,他辞去执政党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但将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新华社发(史蒂芬·程摄)

  约翰逊本月7日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但将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保守党新党首选举最终结果将于9月5日宣布。这意味着,那一天将揭晓由谁出任下任首相。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82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