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6 02:23:32
来源:新华网

伊朗海军成立无人机师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7月15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海军15日在伊朗南部海域举行仪式,宣布成立首个海军无人机师。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该无人机师隶属于伊朗海军南方舰队,除装备用于侦察、战斗等各式无人机外,还配备用来搭载无人机的舰艇和潜艇。

  在成立仪式上,伊朗国产无人机在印度洋海面上空进行演习以展示能力,伊朗作战无人机还首次从国产潜艇上起飞。

  伊朗军队总司令阿卜杜勒拉希姆·穆萨维在成立仪式上说,鉴于“霸权体系的侵略性”,伊朗武装部队需要扩大其防御能力,在无人机等新兴领域增强国防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警告说,如果敌人犯了任何错误,他们将收到伊朗“让他们后悔”的回应。

  伊朗海军宣布成立无人机师,正值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中东地区之际。拜登日前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针对伊朗的最后手段。白宫曾表示,讨论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是拜登此访的议题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