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2 09:26:25
来源:新华网

非遗主题纪录电影《天工苏作》在澳大利亚上映

字体:

  新华网悉尼8月2日电(刘诗月)以苏州传统工艺为主题的纪录电影《天工苏作》于当地时间7月3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上映。

  苏州传统工艺门类繁多,精细雅致。本片聚焦灯彩、核雕、宋锦、明式家具、苏式船点、苏绣、香山帮建筑营造、缂丝、玉雕等9项典型的苏州传统工艺,不仅展示了一件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更通过12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故事,展现出其背后的匠人精神和中国文化的积淀与传承。影片中江南水乡的桨声灯影、粉墙黛瓦,也让海外观众通过大荧幕领略到苏州的城市风采。

  悉尼观众凯特琳·纽金特看完影片后深受感触。她说:“一些传统技艺正在消逝,能通过荧幕看到这些传统工艺的制作细节真的很棒。我尤其喜欢关于宋锦编织的故事,它将数学、编程引入图案的设计,真的很酷。如果以后有机会去中国,我想去苏州看看这些电影中展现的工艺。”

  该片由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和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苏州市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张若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