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1 08:51:58
来源:新华网

马斯克一周内减持近7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字体:

  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一周内减持大约69亿美元特斯拉股票,理由是一旦同推特的官司落败,他将不得不收购这一社交平台。

  马斯克9日在一条推文中说,他减持特斯拉股票旨在应对推特“强卖”以及融资不到位的可能性,避免届时“急售特斯拉股票”。

  推特上月把马斯克告上法庭,指控这名技术大亨拒绝依约收购推特,让后者遭受巨大损失,并痛斥马斯克“任性变心”。

  马斯克4月底与推特达成收购协议,当时约定以每股54.2美元、总额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所有股份。然而,马斯克7月8日突然反悔,理由是推特没有按他的要求交付有关“虚假账户”的后台数据,且推特一些人事举措违背双方协议。

  这一变化引发推特股价震荡。按照收购协议,导致协议告吹的责任方将支付10亿美元违约金。推特不要求马斯克支付违约金,而是想让他完成收购。马斯克因而嘲讽推特“强卖”。

  马斯克4月减持大约85亿美元特斯拉股票,当时称不打算进一步出售特斯拉股票。后来,路透社援引法律专业人士观点预测,如果马斯克不得不完成与推特的交易,或者以支付巨额罚金的形式与推特达成和解,马斯克可能将出售更多股票。

  多份监管文件显示,马斯克8月5日至9日出售了大约792万股特斯拉股票。路透社计算,完成上述减持后,马斯克在不到一年间通过出售特斯拉股票套现大约320亿美元。

  马斯克目前仍持有1.55亿股特斯拉股票,在这家电动车制造商的持股比例略低于15%。(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若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67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