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1 10:16: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古巴储油基地火灾已被控制

字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日报道,古巴消防员终于控制了马坦萨斯省一处储油基地持续多日的火灾。这场火灾摧毁了古巴四成的主要燃料储存设施,并导致大面积停电。

  路透社引述目击者的话说,4个油库的熊熊火焰已经缓和,冲上高空的浓黑烟雾减少了,色调也转淡为灰色。

  报道称,马坦萨斯是古巴最大的原油和燃料进口港口。储存在那里的重质原油以及燃料油和柴油,主要用于发电。当地消防员拉斐尔·佩雷斯·加里加告诉路透社记者,他担心火灾会影响电力供应。他说:“情况将变得更加困难。热电厂依赖这里的石油,这是电力,它会影响一切。”

  据报道,8月5日晚上,闪电击中了一个油库,引发大火。大火随后蔓延至紧邻的三个储油库并引发多次爆炸。据了解,这四个起火储油库之间间隔约50米。古巴消防局官员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四个着火的储油库已全部坍塌。

  据古巴媒体报道,多架古巴军用直升机持续在火灾现场灭火。墨西哥和委内瑞拉政府9日继续向古巴运送火灾救援物资。

  据报道,古巴公共卫生部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储油基地火灾及引发的爆炸已造成1名消防员殉职、125人受伤,其中106人已出院。古巴公共卫生部还将此前公布的失踪消防员人数更正为14人。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