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1 13:25:20
来源:新华网

极端组织袭击致42名士兵丧生 马里全国哀悼三天

字体:

  马里政府10日证实,极端组织日前针对马里武装部队发动的袭击造成42名士兵死亡。马里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马里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证实极端组织7日在马里与布基纳法索、尼日尔交界地带的泰西特镇袭击马里武装部队,造成42名士兵死亡、22名士兵受伤,37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马里武装部队近十年来多次遭遇恐怖袭击,此次伤亡尤其惨重。尚无任何组织“认领”这起袭击。马里军方8日发表声明,指认极端组织“大撒哈拉伊斯兰国”实施袭击。这一组织自称效忠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上述边界地带非常活跃,为争夺地盘,常与自称“基地”组织马里分支的另一组织爆发冲突。

  马里武装部队遇袭同一天,马里南部与布基纳法索交界地带一家警察局遭极端组织袭击,5名警察丧生,3人下落不明。

  马里政府宣布,自11日起全国哀悼三天,向遇害的士兵和警员致哀。

  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均属于萨赫勒地区,在这一撒哈拉沙漠以南横贯非洲大陆的狭长地带,关联“基地”“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近年来频繁实施恐怖袭击,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蒋国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若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67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