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2 06:10:18
来源:新华网

土外长:瑞典和芬兰尚未履行就加入北约所做承诺

字体:

  新华社安卡拉8月11日电(记者王腾飞)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1日表示,瑞典和芬兰尚未采取实质行动履行就加入北约所做承诺。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恰武什奥卢当天在安卡拉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土耳其需要看到瑞典和芬兰履行就加入北约与土耳其所签备忘录中做出的承诺。

  恰武什奥卢说,土方希望了解承诺未被履行的原因。土耳其、瑞典、芬兰三方代表计划于本月26日就备忘录的履行情况进行会面。

  土耳其、瑞典、芬兰6月2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签署一份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土方安全关切在备忘录中也有所体现,即芬兰和瑞典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芬兰和瑞典还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芬兰、瑞典原本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但于今年5月正式申请加入北约。7月5日,北约30个成员国的代表签署芬兰和瑞典加入条约的议定书,正式启动北约北扩进程。根据规程,北约30个成员国签署芬瑞入约议定书后,下一步是所有成员国议会批准议定书。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90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