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6 00:19:22
来源:新华网

普京:俄罗斯愿向盟友和伙伴提供现代化武器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8月15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俄罗斯十分重视与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国家之间历来牢固、友好、真正值得信任的关系,愿向盟友和伙伴提供枪械、火炮、装甲车、战斗机和无人机等现代化武器。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莫斯科州奥金佐沃区爱国者公园出席“国际军事比赛-2022”和“军队-2022”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说,许多俄罗斯军事装备领先国外同类装备并在性能上明显占优,特别是高精度武器、机器人技术及战斗系统。

  普京说,俄罗斯将打造新型武器装备,在公平、平等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合作,与此同时俄罗斯主张继续与其盟国和伙伴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他强调,制定复杂的作战训练任务对于提高军事技能和军事指挥质量、提高部队间战术协同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91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