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6 15:53:28
来源:新华网

综述:高温热浪频现 欧洲升温或更快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8月15日电 综述:高温热浪频现 欧洲升温或更快

  新华社记者刘曲

  2022年7月30日,一名儿童在西班牙科里亚一处喷泉玩耍。新华社发(古斯塔沃·巴连特摄)

  世界气象组织近日表示,刚刚过去的7月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气温排前三高的7月,欧洲部分地区受长时间强烈热浪影响,南极海冰范围也降至有记录以来同一月份最低值。世界气象组织预计,由于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未来高温热浪将越来越频繁出现,欧洲地区的温度将比其他地区上升得更快。

  最热7月

  世界气象组织说,全球范围内,今年7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三个7月之一,比1991年至2020年参考期高出近0.4摄氏度。北半球陆地温度普遍高于平均水平。以欧洲为例,这里大部分地区较以往更加干燥,一些国家的降水量跌破纪录,严重打击了当地经济尤其是农业,并增加了野火风险。这种异常炎热和干燥的天气8月仍在继续。

  数据显示,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和英国部分地区7月均出现40摄氏度以上高温,其中英国首次突破40摄氏度;伊比利亚半岛最高温度超过35摄氏度的天数也异常多,突显了这一地区持续性的高温。

  美国也出现有记录以来气温第三高的7月,大部分地区遭遇几轮白天温度超过37.8摄氏度的热浪,导致能源需求和高温相关疾病病例激增。

  南美洲中部和非洲南部许多地区的气温高于平均水平,北太平洋和南极半岛附近的海洋温度也高于平均水平。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新闻链接
  • 随笔:地球在警示 人类莫忽视
    河水断流、干旱持续、林火频发……今年入夏以来,北半球多地遭受异常高温天气袭击,导致自然灾害加剧,影响人类正常生产生活。极端天气是地球发出的警讯,不容忽视。
    2022-08-16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91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