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6 15:53:28
来源:新华网

综述:高温热浪频现 欧洲升温或更快

字体:

  异常干旱

  这是2022年8月12日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曼托瓦拍摄的因干旱受损的玉米。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高温侵袭下,欧洲大部分地区7月的降水量都低于平均水平,西部局部降水已跌破纪录,西南和东南一些地方则出现干旱。这不仅影响当地经济,也加剧了野火蔓延的风险。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称,从伊比利亚半岛到黑海,包括英国和爱尔兰以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南部,以及俄罗斯西部和高加索地区的部分地区,降水量、土壤湿度和相对湿度都持续低于平均水平。

  当地降水记录显示,法国和英国部分地区经历了最干旱的7月,其中法国当月全国平均降雨量比1991年以来7月的平均值下降84%。过去几个月里,由于热浪和缺乏降水,持续严重干旱正影响许多地区的农业和能源管理。西班牙、希腊和捷克等多地的干旱天气导致野火蔓延。

  北美大部分地区也比平均水平更干燥。据8月2日的美国干旱监测报告,美国半数以上地区都处于干旱状态,西部和南部平原地区野火肆虐,从今年1月1日到7月31日,全美超过231万公顷土地被烧毁,接近往年平均水平的1.5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新闻链接
  • 随笔:地球在警示 人类莫忽视
    河水断流、干旱持续、林火频发……今年入夏以来,北半球多地遭受异常高温天气袭击,导致自然灾害加剧,影响人类正常生产生活。极端天气是地球发出的警讯,不容忽视。
    2022-08-16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91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