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31 00:09:47
来源:新华网

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官兵通过联合国扫雷、排爆资质认证

字体:

  新华社贝鲁特8月30日电(张哲 李竹林)8月30日,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62名官兵一次性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处的考核,获得扫雷、排爆两种资质认证。

  8月26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扫雷训练场,扫雷作业手开辟新的安全通道。新华社发(杨宝玲 摄)

  扫雷、排爆资质认证是扫雷官兵走向雷场作业的“通行证”,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扫雷、排爆两大专业中的探雷器调试、信号源定位、地雷挖掘、雷场救援、未爆物处理等13个课目30余项内容。

  在为期3天的考核中,联合国地雷行动处派出的考核组对中国扫雷官兵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56名扫雷官兵和6名医护人员凭借专业的素养、精湛的技术和规范的流程,全部通过考核。

  8月26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扫雷训练场,扫雷组长检查作业手防护装具。新华社发(杨宝玲 摄)

  联合国地雷行动处考官比拉尔在考核结束后说:“中国扫雷官兵技术精湛,表现出色,非常欢迎你们的到来。”

  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于8月10日部署到位。获得扫雷、排爆资质后,中国扫雷官兵将奔赴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的“蓝线”附近雷区执行人道主义扫雷任务。

  8月29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扫雷训练场,扫雷作业手进行植被割除。新华社发(李竹林摄 )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96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