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5 11:01:10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德国表示不会停止支持乌克兰 乌方说已通过“粮食走廊”运粮约200万吨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4日在柏林会见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时表示,德国不会停止对乌克兰的支持。乌克兰基础设施部4日表示,截至当天,乌克兰已通过“粮食走廊”运粮约200万吨。

  ——德国联邦政府4日发表声明说,朔尔茨当天对什梅加尔表示,德国不会停止在军事、政治、财政和人道主义方面支持乌克兰。朔尔茨还说,有必要为乌克兰重建做好长期准备。作为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德国将同欧盟委员会一道,于10月下旬在柏林召开国际会议,讨论乌克兰重建工作。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13艘运粮船当天从乌克兰3个港口出发,运送28.2万吨粮食前往8个国家,这是自8月“粮食走廊”开通以来规模最大的运粮船队。截至4日,乌克兰通过“粮食走廊”已发船86艘,运粮约200万吨。

  ——在俄罗斯媒体4日播出的一档视频节目中,俄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停止运营完全是西方国家和欧盟的行为与制裁所致,他们违反了管道维修、维护的合同条款。诺瓦克还说,欧洲能源市场正在崩溃,当地天然气价格或将继续上涨至新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当天他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话,就欧盟尽快向乌提供新一批宏观金融援助、欧盟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塔斯社4日援引乌克兰扎波罗热州政府代表罗戈夫的话报道,目前留在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成员初步计划于9月6日离开,但也可能延长停留时间。塔斯社当天还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报道,应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请求,俄方已保障60余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媒体代表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

  ——俄罗斯国防部4日通报说,乌克兰武装部队3日使用8架挂载弹药的无人机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进行袭击。乌方无人机被俄方设备拦截后,将挂载的手榴弹抛掷在核电站周边的无人区。目前,核电站区域辐射水平保持正常。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