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9 11:42:52
来源:新华网

综述:澳大利亚商界看好中国市场和经济前景

字体:

  新华社堪培拉9月18日电 综述:澳大利亚商界看好中国市场和经济前景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白旭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日前在堪培拉举行年度联谊日活动。出席活动的澳前贸易官员和商界人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通胀高企、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战,中国经济显现韧性与潜力,澳企业看好中国市场和经济前景,期待与中国企业加深经贸合作。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多数指标好于上月。当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4%,比上月加快2.7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前贸易和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表示,他参加联谊日活动的总体感受是,与会人士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充满期待。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一些困难,而中国经济潜力大,具备应对挑战的能力。

  罗布表示,澳中经贸互补性强,合作基础雄厚,自2015年底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双边贸易额几乎每月都在增长。未来,他期待双边贸易投资继续增加,两国企业经贸往来继续深化。

  2021年,中国继续保持澳最大货物贸易伙伴、进口来源地和出口市场地位。据中方统计,2021年双边贸易额约2312亿美元,同比增长35.1%。其中,中国自澳进口1648.2亿美元,同比增长40.6%。

  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全球合作委员会主席史伟立(英文名沃里克·史密斯)说,联谊日活动整体氛围积极而热烈,澳商界、企业界普遍看好中国市场和经济前景。

  他说,目前澳大利亚从中国进口大量产品,种类繁多,双边贸易互补性强。尽管新冠疫情给双方经贸和旅游等领域交往带来挑战,但从长远看,两国贸易关系和人文交流密切,未来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新技术研发等方面有广阔合作前景。

  澳富邑葡萄酒集团首席执行官蒂姆·福特向记者介绍,与会企业的普遍态度是继续合作,他也期待着与中国葡萄酒行业深化合作。“作为企业,我们的角色是继续建立并培育澳中企业间的关系。”他说。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01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