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6 14:46:56
来源:新华网

超强台风“奥鹿”在菲律宾已造成5人死亡

字体:

  新华社马尼拉9月26日电(记者 王晓薇 刘锴)菲律宾政府官员26日说,超强台风“奥鹿”25日登陆菲律宾以来,给吕宋岛多地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已造成5人死亡。

  9月26日,在菲律宾布拉干省,一名女子抱着宠物狗涉水出行。新华社发(乌马利 摄)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位于吕宋岛的布拉干省省长丹尼尔·费尔南多表示,5名救援人员在该省圣米格尔镇执行救援任务时被山洪冲走,已确认死亡。该镇部分地区目前仍被洪水围困。

  这是9月26日在菲律宾布拉干省航拍的遭洪水侵袭的区域。新华社发(乌马利 摄)

  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天文局26日上午说,“奥鹿”目前维持台风强度,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首都马尼拉等地区已经转晴。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表示,“奥鹿”预计当天晚些时候离开菲律宾。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侵袭。今年4月,热带风暴“鲇鱼”在菲律宾登陆并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导致167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03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