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6 17:03:40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显示中右翼政党联盟领先

字体:

  新华社罗马9月26日电(记者周啸天)意大利议会选举初步结果26日上午揭晓,中右翼政党联盟以约44%的得票率领先其他党派和党派联盟。

  9月25日,意大利兄弟党党首乔治娅·梅洛尼在罗马一处投票站展示选票。新华社记者 金马梦妮 摄

  意内政部当天发布了对超过90%国内选票的计票结果,显示极右翼的意大利兄弟党得票率约为26%,为单一党派最高,与其组成中右翼政党联盟的联盟党和意大利力量党得票率分别约为8.9%和8%。此外,中左翼政党联盟得票率约为26%,五星运动党得票率约为15.1%。最终计票结果将于26日晚些时候公布。

  9月25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工作人员对居住在国外的意大利公民的选票进行统计。新华社发(贾尼·斯基基 摄)

  意大利25日举行议会选举投票。意参议院共设200个席位,众议院共设400席。据统计,意大利约有超过5000万法定选民,本次议会选举投票率约63.9%。

  9月25日,意大利前总理、“五星运动”党党首孔特在罗马投票。新华社发

  今年7月,意大利联合政府内部多个党派缺席政府信任投票,总理德拉吉表示“支撑联合政府的信任基础”已不存在,两次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此后,马塔雷拉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德拉吉担任看守政府总理。

  根据意大利宪法,政府总理人选须由总统提名,而后需要在议会通过信任投票才能上任。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03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