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7 03:19:43
来源:新华网

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9月26日电 中国代表26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委内瑞拉问题事实调查团对话会上发言,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政,敦促美国立即取消对委单边制裁。

  中国代表表示,中方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坚持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支持委朝野在宪法框架内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政。

  中国代表表示,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分歧,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美国对委实施大量非法单边强制措施,是典型的强权政治和胁迫外交,严重阻碍委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努力,严重损害委人民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应立即予以取消。委内瑞拉问题事实调查团在其报告中只字未提单边强制措施对委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应对和人道主义援助造成的影响,采用未经证实的信息,缺乏公正和客观性,中方对此表示遗憾和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03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