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30 16:24:17
来源:新华网

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通过首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字体:

  9月26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派出的核查组官员检查车辆发动机。新华社发(李竹林摄)

  新华社贝鲁特9月29日电(张哲)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9月28日通过联合国三季度装备核查,这是三支分队部署至任务区以来首次接受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核查标准,取得了全优的总评成绩。

  26日至28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派出核查组,分别来到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医疗分队和建筑工兵分队,对武器装备、扫雷排爆器材、医疗设备、机械车辆等11类1000余台(部、件)主要装备及餐饮、通信、办公、住宿、福利设施、药品等16类2万余台(部、件)自我维持装备进行了全要素、全方位核查。核查过程中,中国维和官兵充分结合本职岗位,现场介绍各类装备战技术性能,并进行娴熟的操作演示,得到核查组赞扬。

  9月26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扫雷官兵向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派出的核查组官员展示排爆服穿戴过程。新华社发(李竹林摄)

  联合国核查组组长奥力卡表示,中国维和部队装备性能好、保障能力强,营区环境卫生整洁、官兵精神面貌良好,体现出了非常高的专业水平,核查组一致同意以全优成绩通过核查。

  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自8月部署以来,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联合国扫雷、排爆两项资质,现已扫除地雷100余枚,高标准完成联黎司令部施工任务,累计提供医疗救助500余人次,赢得联黎部队和当地居民高度评价。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04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