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30 10:42: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史上最致命飓风”重创佛州 拜登警告能源公司勿坐地起价

字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0日报道,飓风“伊恩”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社区引发洪水并导致数百万人断电后,穿越佛罗里达半岛进入大西洋。预计在南卡罗来纳重新登陆时,将由热带风暴再次增强为飓风。

  报道援引路透社报道,飓风“伊恩”切断了佛罗里达州一条连接海岸线的通道,并在多地造成严重破坏,引发致命的洪水,许多电线杆倒下。

  报道称,美国紧急救援人员29日已赶往佛罗里达州灾区营救受困的居民。佛罗里达州各地通报了零星的伤亡报告,但具体人数仍不确定。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华盛顿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总部说:“这可能是佛罗里达州史上最致命的飓风。具体伤亡数字尚不清楚,但我们接到的初步报告显示可能有大量人员死亡。”

  拜登承诺,联邦政府将尽其所能为佛罗里达州居民提供风暴过后所需的一切,并警告能源公司不要坐地起价。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美国《棕榈滩邮报》29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袭击美国东海岸的飓风“伊恩”已造成佛罗里达州至少14人死亡。

  报道称,佛罗里达州至少4个地区收到有人死亡的报告。当地政府正集中精力清理因自然灾害而形成的瓦砾,因此难以说出确切的死亡人数。同时当地政府指出,随着时间推移,这一数字可能会大幅增加。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29日称,飓风“伊恩”对美国该州造成的损害是“历史性的”。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慈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