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7 00:35:50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俄对大学生等推迟实施部分动员法令 乌军在赫尔松和哈尔科夫夺回多个定居点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总统网站6日正式公布关于推迟对大学生、研究生和住院医生等进行部分动员的总统令。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作战总局6日说,乌军在赫尔松和哈尔科夫夺回多个定居点,俄军正试图实施反击以遏制乌军攻势。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签署关于推迟对大学生、研究生和住院医生等进行部分动员的总统令,涉及在国家认可的大学、学院、科研机构等第一次接受全日制或非全日制教育的学生、参加研究生院培训计划的人员、住院医生和助理实习生等。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副局长格罗莫夫6日说,自10月1日以来,赫尔松地区已有29个定居点被乌军控制。自9月21日以来,乌军向哈尔科夫地区俄军防御纵深推进55公里,夺回93个定居点。

  ——俄总理米舒斯京6日在第二届里海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说,俄遭遇的制裁规模是空前的,俄政府已采取措施消除制裁影响,俄经济正在证明其适应外部挑战的能力。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俄方不打算参与不断升级的“核言论”,北约国家为服务自身利益制造并不断升级这样的言论。她强调,俄方有关使用核武器条件的立场没有改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天他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电话,就乌克兰局势等协调立场。(参与记者:赵冰、李东旭、李铭、耿鹏宇)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05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