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8 11:29:58
来源:新华网

漫画|幼儿园旁的秘密

字体:

  日前,俄罗斯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决议草案,要求根据《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六条规定的机制,成立并派遣专门的调查委员会,对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生物活动展开调查。

  11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虽然由于美国横加阻扰草案未获通过,但“美国涉嫌在乌克兰开展生物军事活动”引发了国际社会更加广泛的关注和谴责。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操控乌克兰生物实验室问题持续发酵。据美方自己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乌克兰有26座生物实验室,美国国防部拥有“绝对控制权”。公开资料表明,大多数美国生物实验室都位于乌克兰城市社区之中,周边遍布学校、幼儿园、医院等民用设施。

  乌克兰并非孤立,美国在全球30余个国家控制了多达336个生物实验室,并一再拒绝国际社会对其海外生物实验室进行彻查的呼声和要求。这些实验室究竟秘密从事何种研究?为何阻挠国际多边核查和监管?美国欠国际社会一个合理的解释。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698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