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2 10:23:24
来源:新华网

首届爱尔兰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在都柏林举行

字体:

  新华社都柏林11月21日电(记者张琪)首届爱尔兰汉语教学技能大赛20日在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由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科克大学孔子学院和戈尔韦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17名在爱中文教师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中文教学技能展示和问答两个部分。每位参赛选手须在15分钟内展示他们为不同年龄段和中文水平的学生设计的教学方案,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师张羽云等8名选手获得比赛优胜奖。他们将代表爱尔兰参加明年初在北爱尔兰举行的全英及爱尔兰汉语教学技能大赛爱尔兰岛赛区预选赛。

  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黎明说,本次比赛为在爱中文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方法和技能的宝贵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在爱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推广汉语及中国文化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14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