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0 15:57:19
来源:新华网

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再签炼油化工大型合作协议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戴小河)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10日就福建古雷二期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二期项目计划建设1600万吨/年炼油、150万吨/年乙烯裂解及下游衍生物一体化装置,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

  同时,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拟在沙特延布联合开发将液体原料转化成化工产品的大型项目,该项目将与延布炼厂实现协同优化。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表示,此次合作是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取得的新的里程碑,充分展现了各方的高度互信和互认,也坚定了共同应对能源转型的信心。

  沙特阿美是一家全球一体化能源和化工品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员工遍布全球。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化工企业之一,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公司的制造工厂遍布全球,产品涵盖化学品、通用以及高性能塑料等。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19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