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0 16:21:4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和马拉维建交15周年庆祝活动在马首都举行

字体:

  新华社卢萨卡12月9日电(记者彭立军)利隆圭消息:中国和马拉维建交15周年庆祝活动8日在马首都利隆圭举行。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龙舟、马外交部长滕博等多名内阁部长、马议会马中友好小组和议会国际关系委员会成员,以及在马中资机构、旅马侨胞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活动。

  滕博致辞指出,15年来马中在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国支持马实施光纤骨干网、公路改扩建项目等,并在马遭遇热带风暴后第一时间提供援助,马政府和人民感念于心。马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同中方继续拓展和深化互利合作,不断巩固马中友好。

  龙舟表示,过去15年历程充分证明,维护好、发展好中马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方愿与马方并肩同行,推动两国不断巩固政治互信、丰富合作内涵,共同开辟中马关系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播放了马国家广播电视台录制的中马建交15周年纪录片,举办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19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