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1 20:41:34
来源:新华网

俄否认建立俄哈乌天然气联盟是“政治游戏”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1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接受哈萨克斯坦“哈巴尔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讨论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方天然气联盟项目并非西方所说的“政治游戏”。

  据俄外交部网站,拉夫罗夫在采访中表示,对于俄哈乌三方天然气联盟,西方分析人士说这是某种政治或地缘政治游戏,但“这里面并没有任何游戏”。俄、哈、乌是拥有共同天然气运输系统的邻国。考虑到季节性消费高峰等因素,三方都希望天然气供应不会中断。他强调,三方需要利用共同优势来解决符合国民利益的实际问题。

  俄总统普京与哈总统托卡耶夫11月底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晤,俄方倡导建立俄哈乌天然气联盟。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月底说,俄哈乌三国天然气联盟将覆盖广大区域,制定整合能源供应的路线对这一地区具有重要意义并将符合三方利益。目前三方正就此进行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