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2 15:17:52
来源:新华网

中国银行奖助学金项目在缅甸仰光启动

字体:

  新华网仰光12月12日电(记者张东强)中国银行奖助学金项目启动及发放仪式近日在缅甸仰光举行,来自仰光大学的75名学生获得了助学金。

  中国银行奖助学金项目由中国银行出资,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中国驻缅大使陈海、缅甸央行行长丹丹瑞等出席仪式,中银香港副总裁陈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等线上参会。

  12月9日,中国银行奖助学金项目启动及发放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来自仰光大学的75名学生获得了助学金,图为中国驻缅大使陈海向学生颁发助学金。苗觉梭摄

  陈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奖助学金项目体现了中国企业在缅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惠及当地的形象和作为。陈海说,缅甸正处于国家转型发展重要时期,发展需要人才,人才依靠教育。我们愿同缅方持续开展教育人文领域合作。他说,近年来中方通过多种渠道向缅甸留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和赴华学习机会,在缅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班,组织“汉语桥”比赛和“国际中文日”等活动,助力缅方人力资源建设。仰光大学是百年名校,一直致力于促进中缅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我们将支持仰光大学等缅方院校同中方加强合作,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12月9日,中国银行奖助学金项目启动及发放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来自仰光大学的75名学生获得了助学金,图为参会嘉宾和学生合影。苗觉梭摄

  丹丹瑞表示,该奖助学金项目于2020年末设立,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至今。该项目的启动将直接惠及缅甸学生,并支持缅甸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力资源建设,同时将为中银香港仰光分行带来良好口碑。

  陈红涛表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早些年就决定了把在中国实施了多年的大学生助学金项目引入缅甸。截至目前,已在缅甸实施了胞波助学金项目、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微笑儿童项目、中缅友好奖学金项目等,项目惠及了13个省邦144个镇区,超过49万人次受益。中国银行奖助学金项目将在未来4年,通过发放奖助学金,从经济上资助100名来自仰光大学的学生,也将为项目惠及的学生提供成才和就业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若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70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