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5 13:28:51
来源:新华网

报告揭露美联邦监狱女囚犯遭工作人员性侵问题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4日电(记者孙丁)美国国会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日前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揭露美国多所联邦监狱持续、反复出现女囚犯遭工作人员性侵问题。

  这份68页的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以来,美国29所联邦女子监狱中有至少19所出现男性工作人员性侵囚犯案例,这一情况在其中至少4所监狱内持续、反复出现,而联邦监狱管理局未能预防、发现和应对这些劣行。

  加利福尼亚州都柏林市一所联邦女子监狱被美国媒体描述为“强奸俱乐部”。过去18个月,该监狱包括典狱长在内5名工作人员因涉嫌性侵女囚犯被美国司法部起诉。

  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参议员乔恩·奥索夫表示,联邦女子监狱里发生的这些事情让人无法容忍,性侵囚犯是对人权以及美国宪法权利的严重侵犯。

  美利坚大学法学院教授布伦达·史密斯指出,该调查的结果以及受害者证词说明美国监狱性侵问题是系统性的。

  美国2003年颁布《消除监狱强奸法案》。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今年4月开始调查联邦监狱女囚犯遭工作人员性侵的情况。该委员会其他调查还发现,美国刑事司法系统中存在多项问题,包括瞒报囚犯在监狱中死亡人数等。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