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0 19:09:31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俄称天然气限价“破坏市场机制” 乌空军说俄发起无人机空袭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表示,欧盟对天然气价格设限的决定是对市场机制的蓄意侵犯。乌克兰空军19日说,俄军当天动用35架无人机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空袭,其中30架被乌方击落。

  ——据塔斯社报道,对欧盟就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一致,佩斯科夫评论说,这一决定是对市场定价流程的破坏,是对市场机制不可接受的蓄意侵犯。俄罗斯需要时间“彻底权衡利弊”并作出回应。此前,俄总统普京曾表示,试图通过行政措施限制天然气在欧价格是“一种愚蠢行为”,同时也是“一个非市场的、且没有任何前景的决定”。

  ——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19日发布文件说,普京当天签署一项法律,将允许俄保险公司2023年与来自对俄不友好国家的保险机构、经纪人等进行粮食和化肥出口的相关交易。文件指出,此举旨在为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提供保险支持。

  ——乌克兰空军1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天清晨,俄军动用35架无人机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地发动新一轮空袭,其中30架被乌方击落。尼古拉耶夫州官员表示,该州已有143人在此轮空袭中受伤。

  ——综合俄媒体消息,普京19日访问白俄罗斯并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谈。据悉,双方同意致力于制造新的军事装备,并将继续进行联合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9日通报说,俄武装力量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4枚美制“哈姆”反辐射导弹,在库皮扬斯克方向消灭了20多名乌军人员。过去一天内,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共消灭了130余名乌军人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日前表示,欧盟最近出台的新一轮对俄制裁加剧欧盟自身的社会经济问题,其能源短缺、前所未有的通胀、去工业化等问题愈发严重。与此同时,制裁还给亚非拉的发展中国家造成严重损害,“因为这些国家在资源争夺方面无法与西方国家抗衡”。(参与记者:刘恺、华迪、李东旭)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22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