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8 20:11:03
来源:新华网

马来西亚举办第二届马中美食文化厨艺交流赛

字体:

  新华网吉隆坡12月28日电(记者汪艺 毛鹏飞)第二届马中美食文化厨艺交流赛27日在吉隆坡举行,主题为“马中友好·味来更好”。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张庆信由其新闻秘书佘婉婷代表发言。发言指出,马中建交以来,两国保持友好交流。马来西亚如今到处都能看见中餐厅,也不乏中国投资者在马来西亚开设经营餐馆。这体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在历经数千年的发展后,在马来西亚得到了良好的保存与传承,在无形中成为马中两国建交多年的重要文化资产。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表示,中华饮食文化传播融入马来西亚的历史悠久,与当地多元民族饮食习俗深度融合,成为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的一大亮点特色。厨艺交流赛生动展示了中华美食的独特魅力和创新发展,促进了中马饮食文化交融互鉴,加深了中马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传统的理解和认知。

  本次交流赛由马来西亚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及马来西亚中国餐饮业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30多名厨师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