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05 15:16:26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世界看到了经济复苏新动力——泰国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威伦谈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

字体:

  新华社曼谷1月5日电 专访:世界看到了经济复苏新动力——泰国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威伦谈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

  新华社记者林昊

  “中国是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泰国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威伦·披差翁帕迪日前在谈到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时说,“世界看到了经济复苏新动力。”

  威伦在曼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冠疫情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一次全球性灾难。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根据疫情变化及对新冠病毒研究的深入,实事求是调整防控措施,体现了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世界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威伦看来,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采取防控措施,为其他国家应对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中国争取的时间及防控经验对周边国家乃至全世界都非常宝贵。”

  他强调,中国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是基于对新冠病毒和疫情的科学认知,与所谓“躺平”完全不同。

  威伦本人已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对中国同各国面对疫情时共克时艰的情谊也深有体会。他说,中国向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冠疫苗,在泰国疫情严重之时,中国提供的疫苗为泰国防疫发挥了积极作用。泰国社会正进入老龄化,“如果没有这些疫苗、没有中国的帮助,泰国会有更多人失去生命”。

  威伦还提到,中国复工复产为各国应对疫情提供物资及全球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是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国制造是高质量、高效率的象征。如果没有中国制造业,全球复苏无从谈起。”

  他表示,虽然遭遇疫情,但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中国与包括泰国在内的周边国家合作不断深化。中老铁路通车加强了中老泰三国之间互联互通。

  威伦说,随着中国调整防疫政策,中外人员往来将更加通畅,互联互通将进一步加强,世界迎来复苏的新希望。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25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