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1 05:51:51
来源:新华网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支助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和平与发展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1月1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0日在安理会审议联合国驻西部非洲和萨赫勒地区办事处工作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支助该地区和平和可持续发展。

  戴兵说,近一段时间以来,西非和萨赫勒国家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和地区形势,在维护共同安全、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团结合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国际社会和安理会要深入了解地区国家困难挑战和真实需求,下大力气解决根源性问题,为地区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给予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要更加有力支持区域合作,筑牢集体安全屏障;更加有力支持政治协商对话,维护和平稳定大局;更加有力支持发展治理,为长治久安筑牢根基。

  戴兵说,中国作为非洲国家的好兄弟、好伙伴,同西非和萨赫勒国家始终坚定地站在一起。中方将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团结自强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