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9 00:05:18
来源:新华网

中企签约孟加拉国首个微型隧道管网项目

字体:

  新华社达卡1月18日电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中企联合体与孟加拉国达卡水务局17日正式签署达卡污水管网WD2标段项目合同。这是孟加拉国首个采用微型隧道掘进技术的项目,将大大减小施工对交通和环境的影响。

  该项目位于达卡市中心区域,业主为达卡水务局,由世界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提供融资支持。据中土公司介绍,WD2标段项目主要工程包含设计和建造一条长度为12.2公里的城市污水主干管,新建一座污水提升泵站等附属设施。

  达卡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该项目完工后将极大改善达卡的环境和卫生条件。

  达卡水务局官员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期待中方带来先进技术,确保达卡重要民生项目如期竣工,让市民享受技术进步和国家发展带来的红利。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