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9 00:12:55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非盟使团举办“欢乐春节”活动

字体: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18日电(记者汪平)为庆祝农历兔年新春佳节,中国驻非盟使团同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非经委)17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暨“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活动。

  非洲各国使节及埃塞俄比亚各界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在开幕式上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我们谨通过此次活动,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新的一年,中方愿同联合国非经委和非洲各界一道,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非经委执行秘书幕僚长斯薇塔·萨克塞纳表示,非中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过去十年非中文化交流进入新时代,人文、传媒、科教、青年等各领域交流持续深化。非经委愿同中国一道在新一个十年中加强非中人文交流,增进团结和信任,更好造福非中人民。

  来自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合唱中文歌曲《新年好》,展示中国传统武术,表演埃塞俄比亚传统舞蹈。来宾在现场观赏中国茶艺,体验中国书法,品尝中国茶和中国传统节庆美食。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