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9 11:21: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法国将举行大规模罢工反对退休制度改革

字体: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法国大部分列车将被取消,航班也将受到影响,巴黎地铁也将严重中断,这是一场全国范围罢工的一部分,反对政府提高退休年龄的计划。

  报道称,民调显示,绝大多数法国人反对这项计划中的改革,该计划将把退休年龄从62岁推迟到64岁。

  据报道,工会已经呼吁工人在1月19日举行大规模罢工,走上法国各地街头。法国政府称将坚持立场,并呼吁工人不要让国家陷入瘫痪。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说,只有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高速列车(TGV)和十分之一的区间快车将运行。

  欧洲之星和大力士的国际交通将基本正常,而与瑞士相连的TGV利里亚线路将严重中断,其他国际列车线路将全部取消。

  在巴黎,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称,绝大多数大区快铁通勤列车将被取消,3条地铁线路将完全关闭,其他许多线路将受到影响。

  据报道,法国全国小学教师联合工会18日称,七成小学教师将举行罢工,而从精炼厂到银行的其他行业也将举行罢工。(编译/殷夏)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