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0 01:29:58
来源:新华网

泰国总理巴育出席兔年春节庆祝活动

字体:

  新华社曼谷1月19日电(记者宋宇 郭鑫惠)泰国中部华人聚居的叻武里府19日举行春节庆祝活动,泰国总理巴育出席开幕式并表达对中国游客的热情欢迎。

  在装扮一新的夜功河畔,大红色的新春门牌楼、数百米长的灯笼长龙、各式各样的兔年装饰等春节元素格外引人瞩目。活动开始前几个小时,不少身着唐装的当地民众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打卡拍照,感受节日喜庆气氛。

  巴育在活动开幕式致辞说,泰中友谊源远流长,叻武里府历史上就是泰国华人主要聚居地之一,泰国人民也素有庆祝春节的传统。泰中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造福两国人民。中国近期优化防疫政策,泰国人民已做好准备,热切期盼中国游客回归。他在致辞结束时用中文说“新正如意、恭喜发财”,向两国人民拜年。

  中国驻泰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出席活动,并向巴育赠送了专为全球“欢乐春节”活动设计的吉祥物“红包包”“福袋袋”。

  当晚活动精彩纷呈,除了舞龙舞狮、器乐演奏、潮剧表演,还有绘画、茶艺、糕点制作等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十足。

  叻武里府的春节庆祝活动将持续至23日。今年,包括曼谷、普吉在内的泰国多地先后举办“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