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4 12:15:00
来源:新华网

美首次援乌远程火箭弹 俄就美新一轮军援发出警告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邓仙来)美国国防部3日发表声明,宣布向乌克兰提供21.75亿美元的新一轮军事援助,其中包括首次向乌方提供射程可达约150公里的远程火箭弹。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就此发出警告。

  据美媒报道,这种名为“陆射小直径炸弹”的远程火箭弹是美国此前援乌火箭弹射程的两倍有余,由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发射。由于需要和军火商签订采购合同,“陆射小直径炸弹”运抵乌克兰预计要花费数月时间。

  美国防部说,此次军援还包括炮弹、机关枪和无人机等。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总额已达300亿美元。

  据美媒报道,随着俄乌冲突不断升级,乌克兰一再向美国索求射程比“陆射小直径炸弹”更远的陆军战术导弹,但遭美方拒绝,理由是担心乌军用其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

  就美国防部宣布追加对乌军事援助,佩斯科夫3日警告美方,勿忘俄总统普京2日在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的讲话。普京说,就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罗斯虽然没有向与西方国家接壤地区派遣坦克,但有不局限于出动坦克的应对之策。(参与记者:安晓萌)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33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