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6 14:47: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美国会领导人已听取特朗普住所机密文件调查情况

字体:

  据美联社华盛顿报道,据知情人士当地时间2月5日透露,美国官员已向国会领导人汇报有关在前总统特朗普佛罗里达州住所发现的机密文件的调查情况。

  六个月前,美国联邦探员史无前例地对一位前总统的家进行了机密文件搜查。现在,白宫面临两党压力,要求与议员们分享调查结果。议员们表示,他们担心国家安全和情报来源受到潜在损害。独立的特别顾问正在调查特朗普和拜登持有的文件。

  据报道,官员们以正在进行刑事调查和对情报来源可能受到的损害进行独立的“风险评估”为由,拒绝公开或私下回答他们所发现的大多数问题。

  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负责人、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特纳5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电视节目中表示,政府通知他将于本周就这些文件举行简报会议。

  特纳表示:“本届政府需要明白,我们确实有国家安全方面的紧迫问题。”

  三名知情人士证实,包括众议院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和高级成员在内的国会“八人帮”已听取相关简报。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政府是否会讨论拜登和彭斯持有的文件。特纳表示,与拜登和彭斯有关的文件将被包括在内。而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简报会议预计将只关注特朗普。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