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8 23:52:47
来源:新华社

震中日记 | 2月8日,奔赴重灾区

字体:

  编者按】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土叙两国巨大生命和财产损失,灾区情况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大量援助物资陆续运抵,搜救行动争分夺秒展开。新华社多路记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有的跟随中国救援队嵌入式采访,有的深入灾区近距离直击,请看他们带来的独家“震中日记”——

  新华社土耳其哈塔伊2月8日电 8日,新华社记者跟随中国救援队乘坐国航包机抵达土耳其南部阿达纳机场,前往重灾区哈塔伊省开展搜救工作。请看前方发回的一线报道。

  当地时间8日凌晨4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左右,我和中国救援队乘坐国航包机飞行8000多公里,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

  2月8日,中国救援队在土耳其阿达纳机场卸运物资(手机拍摄)。新华社记者武思宇摄

  抵达之后,救援队立即开展卸货转运工作。由于机场的工作人员都比较少,所以救援队队员们自己动手,把携带的救援装备和物资搬到车上。大约早晨8点40分左右,我们乘坐大巴车,从机场直奔灾区。

  中国救援队前往土耳其地震重灾区 新华社记者武思宇摄 

  日夜兼程,大巴上的时间就是开展具体搜救行动任务前的短暂休息机会了。

奔赴重灾区

  从机场出发大约1个多小时后,道路上前往震区的救灾车辆也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挤,路况也逐渐变差,在我们前方车辆的救援队员打来电话说前方道路变得更陡,弯比较多,而且下坡,嘱咐要把车速降下来,注意安全。

  视频截图

  很快,高速公路变成一个半瘫痪状态,周围急救车的警报声此起彼伏,路边很多房屋都在地震中破损、震裂,一些房屋已经倒塌,残垣断壁随处可见,手机信号时断时续。

  经过接近5个多小时的行程,在下午13点左右,我们抵达距离机场约115公里的哈塔伊市的体育场,随后勘查扎营地点。下午15点左右,在确定扎营地点后全车人员下车,在体育场的停车场安营扎寨,然后马上就要开展救援工作。   

  -END-

  总策划:袁炳忠

  监制:李拯宇 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记者:武思宇

  视频:沈浩洋

  编辑:王丰丰 马骁 崔诗雨(实习生)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34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