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9 11:10:27
来源:新华网

震中日记丨中国救援队连夜奋战 废墟中救出孕妇

字体:

  【编者按】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土叙两国巨大生命和财产损失,灾区情况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大量援助物资陆续运抵,搜救行动争分夺秒展开。新华社多路记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有的跟随中国救援队嵌入式采访,有的深入灾区近距离直击,请看他们带来的独家“震中日记”——

  新华社土耳其哈塔伊2月9日电 中国救援队8日抵达土耳其地震重灾区后持续开展搜救工作。9日凌晨,新华社记者目睹中国救援队联手当地救援队,成功从倒塌房屋废墟中救出一名孕妇。

  中国救援队此前经过长途飞行和乘车,辗转来到土耳其地震重灾区哈塔伊省哈塔伊市。随后,他们马不停蹄对接当地灾害与应急管理部门协调员,确定合适搜救位置、连夜开展搜救。

2月8日,中国救援队队员在土耳其哈塔伊的一处地震废墟搜救。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夜幕下,中国救援队队员运用蛇眼探测仪反馈的信息,从废墟顶部向下逐层搜索可能被埋人员,并运用器械钻探。救援队员告诉记者,由于时间紧迫,他们将彻夜工作,力争搜救更多被困居民。

  2月8日下午6时许,土方营救人员联系中国救援队,在一栋8层倒塌房屋中发现一名被困孕妇。中国救援队随即抵达现场进行救援评估,与土方共同制定营救方案,全程提供技术装备支持。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9日凌晨1时30分,中国救援队和当地救援队队员成功营救出这名孕妇。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队员们紧张有序地接力将孕妇用担架从废墟上平稳运出、送上救护车,之后又争分夺秒继续投入搜救工作。这是中国救援队成功参与营救的首位幸存者。

  目前,除了已抵达土耳其的中国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深圳公益救援队等中国社会救援力量也赶赴地震灾区紧急驰援。

 

  总策划:袁炳忠

  监制:李拯宇 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记者:武思宇

  视频:沈浩洋

  编辑:王科文 鲁豫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新闻链接
  • 中国救援队讲述营救废墟中孕妇过程
    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6时许,土方营救人员联系中国救援队,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的倒塌房屋中发现一名孕妇,中国救援队随即到现场进行救援评估共同制定营救方案,全程提供专家指导与技术装备支持。
    2023-02-09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