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方援助土叙两国抗震救灾最新情况-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09 18:44:08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方援助土叙两国抗震救灾最新情况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王宾)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中方援助土耳其、叙利亚抗震救灾最新情况。

  毛宁说,中国救援队8日抵达土耳其后,第一时间赶到受灾严重的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投入救援,与土耳其救援队通力合作,已于当地时间9日凌晨成功救出一名被困孕妇。8日晚,香港特区政府也派遣了一支搜救队伍前往土耳其地震灾区协助搜救工作。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地震灾区提供的首批5000人份的医疗物资已从北京启运,中国红十字会救援人员同机赴叙。

  她表示,除了已经公布的现汇和物资援助外,中方也正加快落实对叙利亚的粮食援助项目,其中220吨小麦正在运抵途中,余下3000余吨大米和小麦将于近期分两批发运。

  “下一步,中国政府愿根据灾情发展和实际需要,继续向土耳其、叙利亚灾区提供救助、安置和重建帮助。”毛宁说。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新闻链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35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