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9 19:51:22
来源:新华网

连线:新华社记者直击中国救援队在土耳其救援现场

字体: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余申芳)抵达土耳其地震灾区的中国救援队连夜奋战拯救生命,当地时间9日凌晨与土方共同拯救出一名孕妇。新华社记者王腾飞现场采访了救援队,新华网就此连线王腾飞,以下是他从前方发来的报道:

  2月9日,在土耳其的中国救援队在第一个搜救点进行搜救。记者了解到中国救援队正在开发新的搜救点。新华社记者 王腾飞 摄

  新华网:当地时间2月9日,中国救援队与当地救援队通力合作,从废墟中成功营救出一名孕妇,被救出的那名孕妇目前状态如何?中国救援队的救援行动有新的进展吗?

  王腾飞:8日下午6时许,土方营救人员联系中国救援队,通报在一栋8层倒塌房屋的废墟中发现一名孕妇,中国救援队随即到现场进行评估,与土方共同制定营救方案。夜幕下,中国救援队队员从废墟顶部向下逐层搜索,彻夜工作,成功救出这名幸存者。目前被救出的这名孕妇,已经被土方送到医院去治疗了。

  中国救援队24小时不间断开展救援,目前正在对第一个搜救点进行全面地清理,主要是用大型机械作业。此外,中国救援队还在开发新的搜救点。据我所知,中国救援队此次携带了4只搜救犬到土耳其搜救现场。

  2月9日,在土耳其的中国救援队在第一个搜救点进行搜救。记者了解到中国救援队正在开发新的搜救点。新华社记者 王腾飞 摄

  新华网:中国救援队与土耳其方面是怎么协作的?

  王腾飞:中国救援队和土耳其方面合作比较顺利。土方给中国救援队分配救援区域,然后由中国救援队在这片区域里寻找合适的救援点进行救援。在这个过程当中,土方的救援碰到困难的时候,中国救援队也会过去帮忙。像这一次这个孕妇的获救,就是通过这个方法救出来的。

  新华网:救援现场还有哪些让您印象深刻的事儿?

  王腾飞: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在周边等待的家属和朋友,他们都特别希望救援队能够把废墟中的亲人好友尽快救出来。也有人帮助救援队,其中还有一名志愿者,是会说中文的土耳其年轻人,他已经在现场三天了。

  新华网:请介绍一下目前震中灾区的救援工作情况,有哪些突出的问题?

  王腾飞:现在震中灾区的救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所在的这一片区,国际救援队特别多,除了中国救援队,还有来自芬兰和罗马尼亚等国的救援队。现在突出的问题是很难确定哪座废墟下有生还者,然后让救援队来展开搜救,因为有限的力量必须投入到有生还者的地方。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吴轶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