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2 17:03: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如果说健康是“财富” 那么美国非常穷

字体:

  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日发表题为《如果健康是财富的话,那么美国人非常穷》的文章,作者是杰茜卡·卡尔。全文摘编如下:

  还记得在21世纪10年代初,每个人都决定采用无麸质饮食吗?大多数人其实并不对小麦过敏或有麸质过敏症。人们抓起一把亚麻籽饼干,说:“不吃面包让我感觉更轻松——而且这东西太容易产生饱腹感了。”

  但几年后,这种说法就不流行了。身体自爱运动!不化妆!养生已死;马提尼酒万岁!但那个时代似乎也要结束了,让位给远比少吃面包更危险的东西。一种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Ozempic成为许多社会名流的减肥神器。他们坚信“瘦就是力量”。

  人们是如此痴迷于瘦身,以至于他们愿意为此而(间接)“杀人”。2型糖尿病患者沙恩·安东尼对彭博新闻社记者埃玛·考特说:“所有这些名人,那些完全不需要减肥的明星,他们都在使用这种药物。我需要用它来维持健康,否则我就会死。”

  或许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说明美国的医疗保健危机了。据报道,美国人的肥胖率已经从1980年的15%上升到2000年的30.5%,再到2020年的41.9%。9%的美国人毕生都要与饮食紊乱作斗争。我们真的希望人们以生命为代价,用药物来使自己身上的肥肉“飞走”吗?建立在节食基础上的文化并不是治疗我们疾病的好药方。

  当然,肥胖还不是唯一的问题。还有阿片类药物泛滥、酗酒、精神疾病——这些对成年人和孩子有着同样大的影响。疾病无处不在,新冠疫情加剧了“健康灾劫”。2021年,美国人的预期寿命降至76.1岁——这是自1996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数字。(编译/杨雪蕾)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慈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