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4 16:27:47
来源:新华网

IMF敦促黎巴嫩加快改革以启动一揽子救助计划

字体:

  新华社贝鲁特3月24日电(记者刘宗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团长埃内斯托·拉米雷斯·里戈23日呼吁黎巴嫩当局加快实施金融改革,以启动30亿美元一揽子救助计划。

  据当地媒体报道,里戈在IMF代表团结束对黎巴嫩的访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黎巴嫩形势危险,由于情况复杂,改革进展缓慢。”

  黎巴嫩时事通讯网援引里戈的话说,黎巴嫩拟定的资本管制法最终草案需要修改。里戈要求黎巴嫩政府加快满足获得30亿美元救助所需要的条件。

  近年来,黎巴嫩经济持续低迷,公共债务高企,失业率居高不下。2019年底以来,黎巴嫩陷入严重金融危机,又遭遇新冠疫情和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等一连串打击,黎巴嫩本币对美元的黑市汇率一再暴跌。

  黎巴嫩去年4月与IMF达成一项初步协议,IMF将在46个月内向黎巴嫩提供约3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该国摆脱经济和金融危机。但IMF认为,黎巴嫩迄今未能实施必要的改革来启动这项援助。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46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