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4 21:26:19
来源:新华网

澜湄合作七周年庆祝活动在缅甸举行

字体:

  新华社仰光3月24日电(记者张东强)缅甸政府23日在首都内比都举办招待会暨缅方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成果展,庆祝澜湄合作启动七周年。缅甸副总理丁昂山、外长丹穗等政府官员,中国驻缅大使陈海,以及老挝、泰国、越南、柬埔寨驻缅使节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成果展全面展示了缅方澜湄项目成就。丹穗致辞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开展600余个项目,为地区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缅方34个领域92个项目得到基金支持,为缅甸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缅方对中方资助深表感谢。作为共同主席国,缅方愿同澜湄成员国一道,共同建设和平、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地区。

  陈海致辞说,澜湄合作启动7年来,成员国围绕政治安全、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三大支柱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澜湄合作已成为区域合作样板,给流域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相信中国的发展将为湄公河国家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中国和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2016年3月23日启动。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462743